首页 > 焦点要闻 > 正文

东北亚研究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王豪时间:2021-04-27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我中心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河南中安消防宣传与服务中心”教员李安,在综合实验楼为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和部分专职研究人员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李安教员的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用一系列火灾现场视频展现了由电气线路老化和不正确使用电器引发的火灾事故。第二部分重点讲解了火灾的预防措施以及高层楼房的逃生方法。第三部分介绍了常见的起火类型以及各种新旧消防产品的型号、功能及优势对比,并结合实际案例与图片,现场讲解了烟雾报警器、新一代灭火器具、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性能和安全使用方法。

李安教员的讲座,紧密联系人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其课件借助大量的图片与视频资料,信息量大,冲击力强,尤其是各种火灾现场给人以触目惊心的感觉。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培训方式是以前比较少见的,给人的印象很深。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大家的火灾防范意识,也提高了面对火险的应急能力,对于今后我中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实验楼B座4楼 邮编:450000 邮箱:naschuel@163.comn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