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要闻 > 正文

中心专家团队出席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2021年年会

作者:王豪时间:2021-05-26点击数:

2021年5月22日-23日,以“后疫情时期亚太地区格局变化与方向”为主题的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2021年年会在天津举行。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郭宏教授率队参加。5月22日上午,大会在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国春同志的主持下隆重召开,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佟家栋教授、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李向阳研究员分别致辞。

本届亚洲太平洋学会年会共推选了10位专家围绕“后疫情时期亚太地区格局变化与方向”的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中心郭宏教授发表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产业链重构趋势及中国应对”的大会主旨演讲。郭宏教授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产业链的冲击、西方国家的政策调整及其影响、全球产业链重构的趋势、我国的应对策略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团队对“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产业链重构趋势及中国应对”问题的研究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与热烈讨论。

在5月22日上午的大会集中研讨阶段结束后,与会专家继续分别从大国关系、周边战略、区域合作、“一带一路”、全球治理、印太战略、亚太经济、新冠疫情等八个方面进行了会议分组讨论。我中心王豪博士、张嘉斐博士分别就“疫情刺激下的日本对外经济战略调整”“西方国家经济政策内倾化及其影响”两个问题进行了分论坛发言,并与全国同行就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实验楼B座4楼 邮编:450000 邮箱:naschuel@163.comn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所有